matela

倒叙一种----记生活

她显的劳累

坐在已经没有神明的凳子上

看远远的麦田 风一如往常

把袖口吹起来


“他讲过要回来的”

这样说,应该算是回忆的一种修辞

她其实是沉默

从过去到现在和现在到未来

太过于耀眼的蓝色天空 像一位额娘

守着星星

她们处子的身体 

明早要生产马驹


可你笃定这一些石头都是圆的吗?

“数一数瞧瞧”

好多人的圆圆的脸出现在你的脑海里 有的很生气

有的似乎深情

按个儿

你数了一百七十个石子

“我还可以数到一万个!”

你骄傲地

把那些方的石头吃到肚子里

你告诉我

这座山上没有一个石头不是圆的

没有一个石头不是一首诗歌的终结

那些句号 也是圆的


我想你。

在这样的时候我看到你坐在神明的凳子上

在这样的时候我突然想写下给你的一些话

在这样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了

我们有过的一些约定

“我可以叫你星星吗?

”以后我们的娃就叫马驹子“

现在的我很平静

我看了一眼时间 在19:55的时候 你一定也在做一些事情

我希望你能知道 我也在凳子上坐着

你的神明也不在我这里


我总不敢把头高高抬起

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我那些已经平静的海面 如果倒倾下来 能否淹死我?

我也不敢告诉你

有些诗歌它们没有句号

有些修辞并不合适沉默

”她没有讲过要回来“

看看远处

远处有一些风 在麦田里

把穗子吹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