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la

活着的苦难与幸福

如果我能一直活下去

我会做更多事

好的,坏的

总归起来,背上它们进门

我将认识更多的人,了解更多天体

识别所有花的学名与俗称

称呼每只鸟的叫声

我一直活下去

看见很多, 忘掉更多

就像今天这样,我领会到许多机会

与更多的相擦肩

可是啊,我将拥有的苦难

和幸福一样重要

它们宝贵的闪光

抬头在空中,我随时可以找出它们

如果,我能一直活下去

并不存在早凋

没有失望的夭折

我会觉得很幸福

幸福与苦难同在一双鞋里

我双脚着地

我一直活着,一直会独立地行走


直到有飘起的飞的风时候

我比幸福,比苦难更高了

它们依旧闪光

在绿草地里,我随时低头

随时可以拾取


那样真好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