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la

怀念Casey 与晚来舍之聚,并感命无常,春日当惜

那天我们走了很远的路到Jay那里
我们去找她谈谈
在周末,讨论彼此的寂寞
我们经过菜铺、肉铺
我们在它对面的烤肠店买吃的
还有一斤桔子和啤酒
谁都没有说话
谁都没有走得比谁更快
饱和的松果亦散发并不干净的味道
路两旁的行人
路两旁的石头
我们如沉默的舟

有一夜的欢愉在等待
有一整张桌子,很多筷子、纸杯
有三四个笑声
冷风从窗的缝隙进来
悄悄站在我们身后
可能醉了吧,白天被打翻
锅底一下子,黑上了天了
有一个人沉默了,我们便都沉默
有一个人欢乐,我们便都欢乐

写到了这里我突然无话可说了
关于那个夜晚我不再记得什么
最后都回到了原处,在灰色的清晨
每个人自愿地忘记了
它已是第二天的清晨

Casey把我叫住,指给我看楼群间灿着黄花
我站立着
像一颗麦田里的青草,自由而张狂
起风了
忽然她说,
起风了
走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