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la

大哥

想起和大哥住在一起,在青羊区一个窄楼里 他有一个大书架,很多聊斋、老庄,我晚上去了就睡一觉,起来吃宵夜 在楼下公社。
他到 晓 家后,我去过一次。带了一本自己的诗集 好像他不欣赏吧忘记了,就没有给他

他突然说,你记得在青羊区和我合租的那个40多的男的吗 上吊死了
我当时躺着抽烟,没觉得什么大不了

今天我坐在图书馆看书,眼睛疼的不行
突然想起他的话来,觉得心揪在一起

40多岁了啊
上吊死的

不知道怎么说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拾起这样一个事情
我旁边的人在打论文
我后边的人嚼口香糖,浏览书的目录
我把书摊开 把腿叉开

我觉得我可能也要死了吧
我觉得我的少年时代终于结束了

评论